ID520050250

叶黄《见家长》小甜饼,嘻嘻

见家长。


 黄少天站在茶几边上,沙发上坐着的是叶父,戴着个眼镜,也不看他,不苟言笑。 


黄少天能听见厨房里炒菜的声音,听着相当热闹,只是这热闹的气息弥漫在他自己和叶父之间,就显得不伦不类,使二人更加尴尬。 


正在他考虑着怎么打破僵局时,正好叶修端着盘儿水果走过来,黄少天一下子就把希望全寄托在他身上,求助地望向他。 


叶父向来不轻易开口,也望着叶修,看他准备怎么说。 


叶修在心里轻笑了一下,只不过面儿上没表现出来,自然而然地走到黄少天身边,还故意侧着身子,微微背朝着叶父。他冲着水果抬抬下巴,黄少天便凑过去,拿牙签吃水果。 


叶修在他耳边用只有二人能听到的声音说:“老头绷着呢,没不高兴,就是拉不下脸,没事儿啊!” 听见叶修的声音,黄少天才似乎松口气,忽然又好像想起了什么,扭过身子,问叶父:“叔叔,您要不要吃?”语气中带着些小心翼翼的卖乖的意味。


 “不吃。”叶父道,然后扭过头,装作看风景。 叶修脸上露出慵懒又揶揄的笑,黄少天瞪他一眼,可看见他那张脸,那熟悉的笑容,却又偏偏有种安心的感觉。 


这时,叶夫人从楼梯上下来,穿了件连体下垂式裁剪的长裙,手臂上带了个翡翠镯,中长烫发得体地拘在耳后。 双眼带着笑意,望着黄少天,走过来:“少天来了呀!”黄少天连忙应道:“是是!阿姨好!”


叶夫人行至跟前并未停下脚步,直接往沙发边走过去,边走边说:“站着干嘛呀?坐沙发来。”黄少天和叶修于是坐着沙发上,他俩挨着坐,叶修的胳膊自然地搭到黄少天脑后的靠垫上,黄少天和叶夫人稍隔一段空对着坐。


 这才落了座,叶夫人笑道:“听叶修说少天是广州人啊?”黄少天“嗯嗯”地点头。 “广州那边食物都很好吃的。” “是,挺好的,嗯。” 叶夫人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呀,我给忘了,应该叫阿姨多做两道广式菜的!”于是提高了声音对厨房那边说:“刘妈!那个红烧猪蹄先不做,多做两道粤菜!”厨房里传来一声“好嘞”!


 黄少天不好意思地说:“阿姨,其实不用那么麻烦……”“麻烦什么!”叶夫人笑称。


 “那我昨天还专门提着得多做粤菜,你是忙这忙那,就是没听见!”叶父终于忍不住开口道,叶夫人也不与他计较,冲他翻了翻白眼,又转回来说:“说起来,叶修他爸还有一个在广州的战友呢?是不老叶?”叶父说了一个名字,叶夫人说:“对对对!就是他!现在好像是在环保局上班。” 黄少天也搭话说:“我爸好像知道,他的一个同事之前跟他干过生意。” “对,就零几年那会儿他确实下过海,老叶还借他一笔钱呢。” 


叶修突然开口:“就他啊?我知道他。之前有一会中秋节他还专门跑到北京咱家里头给送月饼。一进门儿就夸我一表人才,还把我和叶秋认错了。”


 黄少天笑出声来:“哈哈,一表人才说得也相当不走心了,估计他进门儿没见你脸就开始夸,明明是一表脸t啊,这可不能忍!”叶修也笑出来。 


叶夫人在一旁凉凉地说:“原来你还记得离家出走之前的事,我还以为你的人生就从离家出走才开始呢。”叶父在一旁帮腔:“那估计是,这几年多回家两趟还浪费了人家的人生。” 叶修咳了两声,说:“喝茶喝茶,爸妈喝茶。”


 黄少天笑着想:果然叶修这样的人哪里都是mt啊! …… 


又聊了一会儿,叶母喝口水,就在这当儿,门咔嚓一声响了,叶秋穿着羽绒服回来了,身上还带着一些雪花。


他在门口脱下了外套,换了鞋,便走了过来。


叶秋黄少天熟啊,之前在杭州和叶修谈恋爱的时候,叶秋正好在那边谈生意,还专门来探视过几次,一扭脸儿就把混蛋哥哥谈恋爱的消息透露给叶父叶母了。


黄少天正想跟他打招呼,没想到叶秋先发制人:“嫂子来了啊。”


黄少天硬生生是把招呼给咽下去,这家伙!


倒是叶修乐得直笑,还说:“你嫂子大老远专门从广州赶来的,感动不感动?”


“感动。”叶秋老老实实地回答。


叶母瞥一眼叶修说:“人家跟少天说话呢,你瞎插什么嘴?”


叶修说:“瞧您这话说的,我俩谁回他不一样啊?”


黄少天用肩膀头撞他一下,表示让他收敛点,叶修回头看,黄少天的耳朵尖泛起了粉红。


叶秋装作没看见,说:“你俩啥时候领证啊?”


叶修说:“可能是过了年吧,黄少天在准备退役,各种各样的事情处理处理,到办婚礼估计得到明年秋天了。”


叶母说:“没事儿,不急啊,你们俩好好忙工作,啥时候有空啥时候办。”


叶秋笑着说:“就是,反正咱妈那一套彩礼囤都囤三年了,也不差这一会儿。”


这时,餐厅那边刘妈的声音传来:“老爷夫人,饭已经做好了。”


“这就来。”叶母应答道,说着起了身说“走吧,吃饭去。”


一行人坐到了餐桌上。


餐桌上,叶母忙着给黄少天盛饭,黄少天赶紧去接,又不好意思地道谢。


叶修叶秋二人那是盯着菜,叶父清了清嗓子,慢条斯理地说:“叶修这算是有了着落,叶秋你什么时候领回家一个?都是三十岁的人了。”


叶母刚落了座,闻言,训斥道:“哎呀你个老头子瞎掺和什么,都跟你说了他们年轻人不喜欢这一套,再说了我儿子那么优秀,哪愁找不到对象?”


叶秋喜笑颜开:“妈您真是太了解我了,还是咱俩有共同话题,我说这两天怎么看见你越活越年轻了呢?”


叶修说:“啧啧,商业互吹,叶秋浸淫商圈多年果然是越来越得心应手了。”


黄少天说:“叶修大大没在商圈混,在联盟这几年也没见心干净多少啊。”


叶修装作谦虚道:“哎,比不上文洲比不上文洲。”


黄少天笑着用筷子头捣他脑袋,叶修就这么受着,早就习惯了。


吃完饭,一家人一块看春晚,不过重点不是在电视上,重点还是黄少天。


守岁守到十二点,叶母说要去睡觉,老爷子看着似乎也要坚持不住了,但还是眯着眼说看完这个小品,叶母也没说什么,把叶秋叫过去,说如果等会你爸睡着在沙发上了,你给他盖一条被子。叶秋说没问题,叶母便放心了。


叶修黄少天俩人也没坚持很久,一会洗刷完就一齐上楼进叶修的屋子里了。


关上了门,黄少天释放地喊了一声,扑倒在叶修床上。


叶修在他旁边躺下,问:“今天累不累?”


黄少天虽然闭着眼,但还是笑着说:“老叶,不瞒你说,我直到刚才你关了房间门那一刹那才完全放松下来。”


“辛苦少天大大了。”


“不过呢,也是今天见了你爸妈,我才有种咱俩真的要结婚的感觉。”


“我上次去你家也是这种感觉。”


“还有啊,你当着你爸妈的面儿叫我名字还真不习惯。”


“嗤,当着他们面叫烦烦太羞耻了。”


“是,你可千万注意点,我也觉得羞耻……”


“好啦,睡吧……”


“老叶……”


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64)